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发展规划(2017-2020年)》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是《环境所发展规划(2017-2020年)》收官之年,为全面检查规划实施情况,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总结经验,系统分析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继续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环境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组织编制和实施工作,经2020年第22次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开展《环境所发展规划(2017-2020年)》评估工作。

  为保障环境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十三五”规划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环境所成立了施小明所长和王林书记牵头任组长的规划编制和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规划评估工作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和保障工作组。其中,规划评估工作组由徐东群副所长担任组长,办公室牵头负责规划评估具体工作。根据《关于印发环境所发展规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中疾控环办发〔2017〕20号)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办公室制定了《规划评估工作方案》,确定了评估工作组织机构、工作程序、规划目标任务各责任部门开展自查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序时安排。

  2020年9月24日,环境所在潘家园工作区召开发展规划(2017-2020年)评估工作部署会,各处室主任及评估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徐东群副所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她强调,规划评估工作不仅是对《发展规划(2017-2020年)》实施4年来的工作总结,更重要的是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参考和依据,客观衡量未来五年环境健康重点工作和科研发展目标,拟定科学、客观、具备较强操作性的各项指标和具体任务。徐东群副所长特别提出,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本着客观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自查,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完成任务。随后,办公室副主任朱文玲简要介绍了评估工作的内容,与参会各处室代表就“规划评估自查任务分解表”进行了逐项梳理、确认,对个别责任分工存疑的项目与参会代表进行商讨后进行了调整,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部门。

  本次规划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得到了所领导和各处室的高度重视,目前各责任部门正在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开展各项统计和自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