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结题研究成果预评审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010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结题研究成果预评审会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李筱翠处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北京大学潘小川教授、暨南大学郑君瑜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周脉耕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徐东群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与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环境所等单位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李筱翠处长进行会议致辞,她指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需以国家政策核心为导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充分发挥核心主力军的作用。同时她还强调科学研究要与现场工作有机结合,项目科研团队应将大数据信息的优势最大化应用于人群健康分析,对研究成果进行深入讨论与挖掘,推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

随后,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对项目整体研究设计进行了介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环境所8个课题承担单位,分别就课题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研究成果、成果应用推广及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进行了总结性的项目结题成果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最终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专家们表示项目研究内容丰富,项目结果从不同污染区域、不同污染物、不同人群、不同健康结局等多角度、分层次、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我国大气污染与健康结局的关联,为我国区域性大气污染健康防护政策的制订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专家组也为项目验收筹备工作介绍了宝贵的经验,给予了针对性意见和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施小明研究员对项目整体进展汇报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课题组成员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项目结题考核工作,加快推进未完成的研究任务,逐条落实专家组意见,确保项目顺利完成预期指标。

   此次专家预审会为本项目结题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结题阶段操作规范性和科学性,为“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审查提供了重要参考建议。后续,环境所将组织相关单位按照专家意见加强研究成果凝练,认真开展好项目结题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李筱翠处长进行会议致辞


参会人员合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