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学术交流,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于2020年11月28日在杭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科研院所等有关机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施小明所长回顾了环境卫生与消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主要内容以及预期效果。

   随后,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北京市疾控中心郭欣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伍晓艳副研究员等11位专家分别从武汉抗疫前线开展的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特定人群个人防护、学校传染病监测预警、青少年近视防控、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卫生防护、医学观察和救治临时特殊场所、手卫生规范、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新冠病毒环境传播与影响因素和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行业标准的研制过程,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经过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各位学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开阔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卫生防护指南的理解,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主任委员施小明所长开幕致辞

 

姚孝元副所长作报告

 

其他授课教师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