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未来人口和空气质量情景下PM2.5相关疾病负担评估及空气质量标准建议”项目结题汇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简称:环境所)在北京国二招宾馆组织召开了能源基金会项目“未来人口和空气质量情景下PM2.5相关疾病负担评估及空气质量标准建议”项目结题汇报会。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北京大学朱彤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魏文强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段小丽教授、清华大学邢佳副教授和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等领导与专家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共 30 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施小明所长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能源基金会刘欣主任介绍了本项目背景以及意义,并指出项目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根据专家意见不断完善项目内容,期待项目成果可为更好的保护人群健康提供重要支撑。
  接下来,由李湉湉研究员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成果以及对相关政策的支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组在对目前国内外最新的空气污染健康效应研究和相关疾病负担研究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提出目前研究中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
  汇报结束后,陶澍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方法、结果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结题。能源基金会相关人员也对项目提出了一些意见,肯定了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
  最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李筱翠处长对结题会进行了总结,指出环境与人群健康息息相关,国家领导十分重视我国环境污染带来的健康风险,鼓励相关科研工作者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交流,以建立完善的环境与健康风险预报预警体系为目标而努力。希望能源基金会通过设立更多的项目促进各领域科研人员共同协作,以人群健康为出发点,为我国政策建议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

陶澍院士进行点评 

卫健委李筱翠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