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再出发——环境所专家紧急驰援河北

  2021年1月9日下午,受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委派,环境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研究员姚孝元和九三学社社员、研究员应波二位同志冒着严寒紧急赶赴河北省,驰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下午,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左四)等人为姚孝元(左三)、应波(右四)送行
 
1月9日下午,姚孝元(左),应波(右)在北京西站准备出发  
  两位专家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队队员,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姚孝元同志曾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队长,在武汉一线抗疫期间内多次深入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先后制定各类防控方案,并圆满完成武汉防疫保障任务;应波同志先后奔赴绥芬河、满洲里、北京新发地等地参与指导疫情防控任务。此前,环境所消毒中心王佳奇、水室叶必雄已于1月6日奔赴河北参加疫情防控。
1月6日,叶必雄(右一)、王佳奇(右二)在北京西站准备出发
  对于此次河北的疫情,环境所专家已做好准备,他们将继续发挥环境卫生和消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在抗疫防线上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