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影响研究”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2021年2月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高志贤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北京大学朱彤教授、暨南大学郑君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汤乃军教授共7位专家作为评审专家。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与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环境所等单位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对参会专家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本次会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杜鹏副研究员对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发布的课题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参会专家推选郝吉明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高志贤研究员为副组长。

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环境所8个课题承担单位根据会议日程分别就课题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研究成果及创新性、成果应用推广、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及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专家在听取每个课题汇报后,在审查相关资料的同时,质询课题组,经充分讨论后形成专家论证意见。专家们表示各课题研究内容丰富,课题结果从不同污染区域、不同污染物、不同人群、不同健康结局等多角度、分层次、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我国大气污染与健康结局的关联,为我国区域性大气污染健康防护政策的制订提供了科学依据。专家组认为各课题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考核指标的要求,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最后,施小明研究员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对每位专家针对各课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课题逐条落实专家组意见,尽快完善课题验收材料。下一步,环境所将组织相关单位按照专家意见加强研究成果凝练,并开展项目结题验收相关工作。

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各课题组圆满完成课题绩效考核指标,专家的宝贵意见也将提高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为“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致辞

 

 

 

与会专家进行讨论评价

 

 

环境所施小明研究员对会议进行总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