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卢江书记向环境所专家祝贺春节

  2021年2月9日,在农历辛丑牛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一行来到环境所,看望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和青年专家代表,走访慰问部分科室工作人员,向他们祝贺新春,送上中国疾控中心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卢江书记一行来到环境所实验楼,与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亲切交谈。日前,由环境所研发的低温消毒剂配方已向全社会公布,卢江书记向加班加点研制低温消毒剂的张流波首席和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环境所作为国家级环境卫生和消毒专业指导机构,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随后,卢江书记看望环境所青年专家代表唐宋同志,他带领环境所的专家团队开展口罩对新冠病毒防护效果评价、病毒气溶胶的传播与控制研究,指导大众进行科学与精准防护。卢江书记对唐宋同志及微生物室全体同志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环境所的青年职工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和基础研究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充分发扬了疾控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勇挑重担,筑牢了疫情防线,希望环境所全体职工积极向唐宋等青年代表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卢江书记一行还深入到环境毒理学室,参观了代谢组学实验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可甄别环境污染物暴露及健康效应相关的代谢生物标志物,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环境污染物毒性效应及健康影响的分子机制提供先进的检测平台和关键技术支撑。卢江书记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技术平台的优势,做好生物安全工作,统筹做好疾控、科研环境健康工作,继续努力,取得更多的成绩。
  在场的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领导的嘱托,在新的一年继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为把环境所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而积极努力。
  中国疾控中心人事处处长席晶晶、党办主任路凯、纪检室主任刘海龙,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党委书记王林等同志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卢江书记一行看望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


卢江书记一行看望环境所青年专家代表唐宋

卢江书记一行参观环境所代谢组学实验平台


卢江书记与环境所部分职工合影

  

摄影:袁大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