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2021年3月16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施小明所长主持。施小明所长首先做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专题报告,以“一次凝心聚力、谋划未来的全国两会”为题,从会议概况、两会看点、委员履职和个人感想四个方面向全所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及在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要精神以及卫生健康事业相关内容。王林书记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创环境健康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就环境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学习重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

徐东群副所长就实验室安全和网络安全作了工作强调,强调网络安全和生物安全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落实层级负责制。姚孝元副所长从安全生产、后勤保障和卫生应急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采购和资产管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和突发环境健康事件应急处置及卫生保障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同志对2021年环境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向全体职工做了廉政教育提醒。

会议最后,施小明所长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环境所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对2021年环境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施小明所长强调,过去五年是环境所快速发展的五年,环境健康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规范化建设显著增强,科研项目和成果产出成绩显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环境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以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环境健康重点工作任务,以创建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环境健康监测体系、风险评估技术体系、环境健康与消毒标准体系和环境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1年度环境健康工作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全面开启新一轮环境所发展规划,明确环境所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确定了方向,同时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使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