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赴四川省绵阳市调研环境健康宣教活动开展情况

2021年3月3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王林书记一行3人赴四川省调研环境健康宣教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赴安州区桑枣镇跳石村开展了居民入户走访,并走进村卫生室,与村医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环境健康宣教工作的开展情况、问题与难点等。四川省疾控中心张丽副主任和绵阳市疾控中心袁思宏书记等陪同调研。

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疾控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川省疾控中心环卫所陈剑宇所长介绍了四川省环境健康宣教项目的前期准备、质量控制、工作进展等,绵阳市和雅安市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调查点选择、调查前准备、问卷完成情况、工作成果与体会。张丽副主任、袁思宏书记和潘力军副主任分别就环境健康宣教活动开展的意义和作用、经费使用、问卷的设计和调查方式以及结果分析利用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疾控中心在环境健康宣教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宝贵经验,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中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环境健康宣教工作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公众对环境健康宣教活动的主要需求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强调环境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应该抓住全国疾控体系改革的历史机遇、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加大环境健康宣传力度,进一步向公众普及饮用水、室内空气等环境健康知识,提升公众的健康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高环境健康宣教的能力和数据分析利用水平,为环境健康宣教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和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