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实践中学习,感悟中思考”环境所第七、第九党支部走进首博参观建党百年特展

  4月16日下午,环境所第七、第九党支部党员以及部分青年、积极分子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实践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不易,再次叩问初心,坚定内心的光荣使命,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一同参加活动,并现场与大家讨论交流“同学百年党史,共促环境健康”活动进展情况。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学习这段历史,第七党支部书记程义斌和团总支委员李鑫洋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党史知识。李鑫洋为大家回顾中共一大召开的不易,重温了“红船精神”带给我们的震撼,详细介绍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这不仅在百年之前开拓创新,时至今日,依然督促我们奋斗不止,忠诚奉献。
  第七党支部书记程义斌为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从指导思想的拨乱反正开始,到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起步,再到邓小平南方谈话,为我党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信心,解决了部分人对社会主义前途缺乏信心,对改革开放产生怀疑,提出姓“社”姓“资”的疑问。时至今日重温这段历史,每个党员无不为之自豪、为之动容。
  在党旗下,由第七党支部书记程义斌带领全部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参观后,第七、第九党支部就参加环境所“同学百年党史,共促环境健康”活动每个人撰写学习体会的主题展开讨论,王林书记对每个人的题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此次的参观活动对大家撰写学习体会也有着非常好的启发作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前辈们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再次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李鑫洋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简史  程义斌/摄

程义斌书记讲解改革开放时期简史  孙若峰/摄


重温入党誓词  孙若峰/摄 


讨论学习材料的题目和内容  莫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