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迎五四 学党史”环境所团总支参观首都博物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年4月16日下午,环境所团总支以“迎五四 学党史”为题,组织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及40名青年党团员参加活动。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学习这段历史,邀请了第七党支部书记程义斌和团总支宣传委员李鑫洋两位同志为大家讲解党史。团总支委员李鑫洋为大家讲解的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情景,一起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共同回顾了1921年在嘉兴的一艘红船上,诞生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此这艘革命红船也开始乘风破浪,开始艰辛的革命旅程。

  第七党支部书记程义斌为现场团员青年讲解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共产党历史,讲解后在场团员、青年互相交流心得感悟。展览过程中大家不断感叹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无声的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记录凝刻着党的伟大百年历史征程。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活动有效激励团员青年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激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大家纷纷表示,要遵循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牢记传承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为环境与健康事业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光”与“一份热”。 

  

  团总支宣传委员李鑫洋为大家讲解红船精神

 

  

  

  

  摄影:孙若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