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赴江苏省调研环境健康宣教活动情况

    2021年4月21日至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一行三人赴江苏省疾控中心和扬州市疾控中心调研环境健康宣教活动开展情况。江苏省疾控中心徐燕副书记、环境与健康所丁震所长、扬州市疾控中心周信主任、金武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在江苏省疾控中心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周连副所长对江苏省环境健康宣教重点工作内容、工作特色与亮点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建议。与会人员就公众的环境健康需求、环境健康宣教活动开展的方式、今后的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2日,王林书记一行参观了扬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并针对新冠肺炎健康传播能力提升与促进项目工作进行了座谈。高邮市疾控中心高金彬副主任和扬州市疾控中心环境健康科李晓琴科长分别对高邮市和扬州市新冠肺炎健康传播能力提升与促进项目的工作计划、项目执行与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江苏省疾控中心徐燕副书记、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防护室潘力军副主任、扬州市疾控中心金武副主任分别就环境健康宣教工作的重心和重点内容、专业队伍人员培训、调查项目的问卷设计与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王林书记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在环境健康宣教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江苏省疾控中心已经开展的环境健康宣教工作为全国的健康环境促进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指出在全国疾控体系改革与建设的背景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应积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环境健康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开创环境健康工作新局面。疾控系统作为国家专业技术机构,应通过业务工作的开展,加强人才与科研力量的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