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第十五届安全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4月25日至30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实验室管理处协同党群办公室联合举办主题为“践行生物安全法,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环境所第十五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培训、自查整改与监督检查、应急演练、在线答题,安全周活动综合评优等。
  在4月27日启动会上,副所长徐东群进行了安全周活动的总动员和工作部署。党委书记王林以“学百年党史 促环境健康”讲专题党课。4月29日,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副所长徐东群带领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环境所监督检查员及安全员等一起对环境所潘家园、南纬路工作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问题督促相关科室及时整改。
  总结会上,党委王林书记对安全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关键是抓好落实,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实验室人员、研究生都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常识的认知和掌握,并对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本次安全周活动中,中国CDC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赤鸿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支队长谷宝峰、环境所毒理学室副主任李毅民、北京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科长刘明分别就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实验动物管理与动物实验安全、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进行专题讲座。环境所具备实验室的10个科室根据业务特点均组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专业安全培训、安全问题的自查与整改,以及丰富实效的应急演练活动。环境所98%的实验室人员参加了生物安全法的在线答题、专题培训和党史知识的扫码考试及满意度调查等。
  短短一周,从活动之初的中心实验室安全周专题报告会、“红十字会国际救护员取证培训”,到全所范围内张贴宣传画,所领导的启动动员与系列专题培训,实验科室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所领导带队的监督检查,综合评优总结会的成功召开,实验室管理处与党群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环境所第十五届安全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环境所第十五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环境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安全文化,确保环境所实验室持续安全无事故。
副所长徐东群进行了安全周活动的总动员和工作部署
党委书记王林以“学百年党史 促环境健康”讲专题党课 
中国CDC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赤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环境所全体实验人员积极参加专题党课与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