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环境所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所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防范能力,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2021年6月9日,环境所在潘家园工作区多功能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各部门职工、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姚孝元副所长强调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加强领导责任制,处室安全员要切实承担起安全检查教育的责任;强调了单位人防、物防措施的落实,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消防法要求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巩固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培训班邀请北京公消安消防教育中心刘景周主任进行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目前火灾形式和危害,以及行政办公楼、机房、实验室等单位消防重点场所防火要求,并对车辆防火、家庭防火、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及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做了详细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环境所职工、学生了解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掌握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防范能力,对安全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