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施小明所长一行赴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2021年6月11日,应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邀请,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杜鹏副处长赴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于洗河副院长、李娟教授,预防医学系相关教研室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于洗河副院长主持。
 
  刘雅文院长对施小明所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环境所在过去4年中对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工作的支持。杜鹏副处长简要介绍了环境所主要业务情况,回顾了2017-2020年的合作进展与成效,提出了未来合作交流初步设想。李娟教授作为研究生校内导师发言指出,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环境所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的机会难得,环境所导师团队实力强、学风正,为公共卫生学院培养的一批优秀的研究生。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和未来合作交流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
 
  施小明所长在发言中表示,过去几年双方在研究生培养、互访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实践基地第一个合作周期的成效显著。他指出,双方优势明显、优势互补,未来环境所愿意承担更多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优化完善实践基地校外导师师资队伍,为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更多更好的现场实践平台。“十四五”期间,双方可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联合设计、申报和完成环境健康领域科研项目,合作推进现有科研课题、业务工作进展,共同开展数据挖掘和政策转化。他建议,加强双方青年教师和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增进彼此从事科研工作的了解,探讨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
 
  刘雅文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再次感谢环境所为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培养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随着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双方合作机会更多、合作空间更大。同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期间,施小明所长和刘雅文院长共同续签了《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双方续签合作协议
 
联合培养毕业生与导师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