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总结“十三五”成绩,谋划“十四五”发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1年6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南纬路二层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所领导、在职职工和在读研究生等近22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分别由王林书记、姚孝元副所长和沈婵副书记主持。
 
  会上,施小明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环境所早期的重点科研工作,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主要科研工作与成果产出。科教处杜鹏副处长介绍了环境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建设计划和主要进展与成效,以及2021年的主要工作计划。邀请2021年新立项的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分享了项目的研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
 
  特别邀请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环境毒理学室唐宋主任作了题为“空气污染暴露及其在健康研究中的应用”和“暴露科学和暴露组学研究进展”专题报告,介绍空气污染暴露、暴露科学和暴露组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会议还邀请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环境所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主要科研工作和成果产出,部分代表性科技论文作者和环境与健康人才培养项目人员进行了汇报交流。此外,会议还安排了环境所青年拔尖人才证书颁发仪式。
 
  施小明所长总结发言,肯定了环境所过去一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在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现阶段正处在疾控体系改革时期,环境所也在开展相关省市疾控机构的调研工作,交流“十四五”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发展建议。他希望环境所“十四五”期间能够进一步优化环境所科研发展方向,完善环境所“十四五”研究项目清单,推进环境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实验室平台合作,继续实施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打造所内科研激励机制。
 
 
 
 
         (科教处 供稿    孙若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