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院士莅临环境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工作调研

  2021年7月14日下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院士莅临环境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开展环境健康业务工作调研。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同志等参加。

  沈洪兵副局长一行首先观看了环境所“庆祝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到毒理室、化学室、空气室等实验室及信息技术室计算机房,深入了解环境所实验室和网络信息技术建设情况。




  现场参观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汇报会和环境健康工作座谈会,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首席专家参加,会议由严俊副书记主持。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所长施小明,分别汇报了环境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环境所业务工作情况。所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健康工作发展和疾控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沈洪兵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环境所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环境所在环境消毒、协助溯源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环境所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融合发展工作很有特色。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了国家环境健康事业发展史,通过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活动、全体党员撰写“同学百年党史、共促环境健康”学习体会,把学党史与环境健康工作相结合,以史为鉴促进履职尽责;二是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制订环境所发展规划,关注公众健康热点需求,重视环境健康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做到了有规划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三是所党政班子团结、干事创业氛围好,要继续保持工作积极性,发挥好国家队专业技术力量支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疾控体系改革为契机,把握新发展机遇,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强疾控科研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开创新时代下环境健康事业新篇章!

  座谈会上,卢江书记强调,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环境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习成果推进环境健康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项春、党办闫位娟、应急中心王哲等同志一同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和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