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召开2021年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数据上报与审核工作线上培训会

 
  为了更好的推进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工作,2021年7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组织召开了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数据上报与审核工作线上培训会。山东省、河北省、湖南省、河南省、北京市、四川省、广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等省级、市级、区县级疾控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致辞并系统性的回顾了国内外环境健康综合体系的发展历程,总结性地介绍了我国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实施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强调了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对于我国环境监测服务与风险评估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班婕副研究员、王情副研究员、董皓冉、杜艳君副研究员、陈晨副研究员、孙庆华副研究员围绕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数据上报方案与工作计划、环境健康综合监测系统平台的使用、数据上报说明与要求、数据审核要点、风险评估工具使用、数据清理与暴露—反应关系计算工具、标准数据集建立以及空气质量健康指数(AQHI)试点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议还邀请江苏省疾控中心孙宏研究员分享了江苏省AQHI发布的经验。
 
  此次培训涵盖了环境健康综合监测的理论知识与系统实操,对于提高各点位数据上报与审核人员的实践水平、了解综合监测工作整体部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各地方疾控机构对开展环境健康监测、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环境健康风险预警重要性的认识,为落实我国各地区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给予了有利支持。
 
线上培训会议室截图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方建龙副主任、班婕副研究员、王情副研究员、孙庆华副研究员、杜艳君副研究员、董皓冉正在授课
 
各省、市、区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正在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