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为更好地推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7月2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组织召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处长李筱翠、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马吉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孙森, 10个试点省市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有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施小明所长主持。

  李筱翠处长简要介绍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强调试点工作对于探索建立我国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的重要性,并对试点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第一,在当前风险管理、健康优先的环境健康新形势下,试点工作要扩充风险评估内涵,如将极端天气、室内公共场所的健康风险评估等纳入作为试点工作内容;第二,试点工作应积极开拓,创新进取,开展精细化研究,着力提高专业化决策能力;第三,试点工作要加快建立和完善指标体系和标准体系;第四,试点工作要重视总结提炼,加强宣传,预热改革成果展示。

  马吉祥主任和孙森处长在开幕式上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一直以来对山东省和青岛市的支持表示感谢!马吉祥主任还提到,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非常重要,山东省疾控中心正充分调动卫生系统内部和外部力量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期待其将来在政府决策过程中发挥作用。

  李湉湉研究员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的整体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5个省级试点和5个市级试点依次汇报了各试点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试点工作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达到预期。

 

施小明所长主持会议

李筱翠处长致辞

李湉湉主任作试点工作报告

各试点汇报工作进展及经验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