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公共场所系列标准宣贯与监测技术培训在京顺利举办

   为推进公共场所卫生系列标准宣贯,提高标准规范的执行力度,提升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技术能力,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9月22-24日在北京举办了公共场所系列标准宣贯与监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公共场所系列标准主要起草人、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组共九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证健康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本培训班设置了公共场所系列标准宣贯和监测技术培训两个环节。公共场所系列标准宣贯主要针对2019年11月颁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公共场所设计卫生规范》和《公共场所卫生学评价规范》四项国家标准,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问题进行全面的宣贯和解读。监测技术培训主要针对公共场所安全与风险防控、2021年度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方案、公共场所理化指标检验方法、公共场所微生物指标检验方法、项目数据报送及可视化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班所有授课老师对学员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笔试考核和满意度调查。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莉、郭文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