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规范环境所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流程,提高所内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环境所信息技术室于2021年11月10日开展了一次针对网络攻击事件的信息系统安全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以信息系统遭受黑客攻击为背景,模拟了环境所业务信息系统服务器被植入木马的安全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中,信息技术室应急响应小组和技术小组在日常巡检中发现WEB应用防护系统流量异常报告和攻击警告,信息系统运维人员确认被攻击服务器出现系统登录异常情况后,立即根据应急预案启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技术小组成员在第一时间对服务器进行了断网处理,同时排查服务器基本情况、系统用户和异常程序,及时处理查出的木马文件,并根据WEB应用防护系统警报信息在边界防火墙上添加策略禁止所有内网终端通过任何端口链接攻击者的IP地址。应急处置完成后,经运维人员验证信息系统恢复正常后解除应急响应,应急演练结束。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加强了环境所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认识,检验了应急预案可行性与正确性,提升了环境所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

信息技术室  郝舒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