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庆祝“七一”全体职工大会

   2022年6月28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庆祝“七一”全体职工大会,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进展,对下一步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体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施小明所长在会上强调指出,上半年各处室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努力推进各项重点业务和常规工作,同时按照中心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加强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稳步进展,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下半年要重点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预算执行,规范使用各项经费;二是加强部门管理,整体推进各项重点业务工作落实;三是扎实推进空气污染监测、饮用水监测、人体生物监测、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和消毒监测项目的现场工作,积极和地方疾控机构对接,加强对项目工作的指导;四是加强实验室检测、数据分析工作,提高项目报告质量;五是结合疾控系统改革进一步做好所内科研管理和课题项目研究工作,促进全所环境健康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对本部门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徐东群副所长就全所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强化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数据安全、网络培训和应急演练及安全教育。姚孝元副所长对卫生应急与条件保障工作进行总结,重点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卫生应急、卫生保障、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大型科研仪器购置、仪器共享、后勤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传达中心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廉政教育提醒,强调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会上播放了环境所党委为李士英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视频录像和环境所“读讲一本书”比赛视频,展示了青年党团员的青春风采,为促进在职党支部互动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党委书记王林以“抓住机遇,凝心聚力,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总结了环境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抓住机遇,凝心聚力,深入推动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将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强化理念信念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要求各处室按照中心要求认真排查风险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视对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效果评估,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以疾控体系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环境所党建引领业务效能,全体职工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