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课题“气象敏感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测预警和干预技术研究”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9月8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项目课题四“气象敏感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测预警和干预技术研究”验收评审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王式功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丁震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安兴琴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苏虹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辛金元研究员、兰州大学罗教授、上海市气象局彭丽教授7位评审专家,以及项目组和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李湉湉研究员主持。李湉湉研究员首先对各位专家与会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课题的相关情况,包括课题背景与意义、课题承担单位、执行期等。课题负责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王情研究员从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课题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结题汇报。课题在热浪对人群的健康风险研究、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模型研发、全国人群热健康脆弱性指数构建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成果,为开展全国极端天气健康风险预警业务化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评审专家组对课题汇报内容和主要成果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项目负责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对本次课题验收会进行了总结,对课题产出的数据集如何丰富完善,以及如何基于本课题目前的成果进一步开展后续研究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王情研究员汇报《气象敏感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测预警和干预技术研究》结题成果

 

与会专家讨论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