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举办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培训班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环境所于2023年9月26日下午在潘家园工作区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培训班。环境所所长王林、副所长徐东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副所长戴宇飞、副所长张伟、研究生管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骨干以及全体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戴宇飞副所长及科教处杜鹏副处长分别主持了培训班。

  与会所领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与期望。王林所长带领大家回顾了环境所历史沿革,强调了环境所敬业、创新、求真、严谨的职业精神,阐释了构建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的愿景,鼓励同学们投身于科研工作,为环境所发展贡献力量。沈婵副书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着重讲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张伟副所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注意自己的卫生健康和注意安全防护的建议。

  研究生管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骨干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有关要求。杜鹏副处长从环境所主要职责、主要业务、科学研究、研究生情况、下半年计划等方面对环境所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在科研诚信、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活动参与等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研究生班主任赵欣老师主要从开题、中期、答辩三个关键时期的注意事项讲解了环境所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以及奖助学金、思政教育、研究生例会、读书会等研究生管理工作。办公室张卫强副主任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安全重要性及相关安全条例法规,着重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杨璐璐老师引经据典向同学们强调了保密的重要性,通过短片让同学们了解到身边不经意泄漏秘密的行为。条件服务处刘迎春副处长从宿舍基本情况、条件保障、存在的问题、模范宿舍、住宿须知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宿舍管理工作内容。实验室管理处孙宗科处长以一系列安全事件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党群办公室王卉老师介绍了党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党费缴纳、发展党员流程等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党团活动。

  在培训总结中,徐东群副所长表达了所领导班子对同学们的重视以及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扬环境所奋发向上的精神,谨记做学问要先做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如饥似渴地掌握知识、学习技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三是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并再次强调宿舍、交通、实验室安全。最后祝愿同学们在环境所工作学习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围绕思政、意识形态、保密、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展开,增进了同学们对环境所全面情况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及保密意识,有利于促进今后未来的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

  

  

  所领导讲话


处室负责人和骨干介绍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要求

  

 

  摄影:毕嘉璇、龙玥含、梁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