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干净的手 触手可及——环境所举办“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

  2023年10月15日是第十六个“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题是“干净的手 触手可及”。为增强公众手卫生意识,提高公众手卫生技能,环境所和潘家园南里社区于10月13日上午在潘家园工作区联合举办了“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环境所所长王林研究员、党委负责人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副所长戴宇飞研究员、副所长张伟研究员等所领导以及环境所各处室代表参加宣传活动,潘家园南里社区白杨主任、郑甜甜主任以及潘南社区的居民代表一起到潘家园工作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所长张伟研究员主持。

  环境所所长王林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全球洗手日”的背景和三年新冠疫情防控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倡议让“干净的手 触手可及”成为现实。洗手是促进健康最简单有效的措施,社区要积极改善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和家庭要规划设计好洗手设施,保证大家能够按需求及时洗手。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等健康生活方式,是保障自身健康的有效手段,希望大家把洗手的好习惯带到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个地方,每个人都能有良好的卫生意识,从而有效地预防疾病,保障健康。每个家庭、每个学校、每个社区的人们都能够坚持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才能最大程度体现洗手的社会效益,“全球洗手日”才会“不仅仅是个纪念日!”

  环境所消毒中心孙惠惠副研究员就“什么场合下需要洗手”“平常如何洗手”等问题与现场参与人员进行了互动,并向大家讲解了科学洗手的相关知识。随后与8名示范老师一起讲解了“六步洗手法”的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活动现场发布了“公众手卫生知识、态度与行为现状调查”调查问卷的二维码,邀请现场人员扫码参与调查,并为每一位参与人员发放了科学洗手宣传材料。

  洗手是个人卫生和公众健康的基础,保持手部清洁卫生是降低传染病患病风险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大力开展“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及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通过演示科学洗手法,提倡正确的洗手方式,促进广大群众养成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同时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公众对手卫生知识的知晓程度和行为现状,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提供了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