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会

  为指导各地做好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2019年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19年4月25日在贵阳市召开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及项目相关技术负责人员,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疾控中心环境科所长和监测项目技术负责人等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徐东群副所长在讲话时指出,为了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监测项目要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和公众的要求,2019年工作方案在2018年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风险评估及健康防护工作内容。为了更好的指导地方开展工作,此次会议重点针对方案修订内容进行技术培训。

  培训会介绍了2019年工作方案及调整思路;系统介绍了开展大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的技术和要求,并以案例形式,详细讲解了利用PM2.5成分数据开展致癌和非致癌风险评估以及利用死因数据开展人群超额死亡风险评估的方法;详细介绍了开展健康防护的内容、方法以及环境所已开发的健康防护宣传材料等。此外,还对监测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中的其他修订内容进行了逐一介绍。

  此次会议要求各省级单位要深入理解方案,在国家级技术培训会后,及时组织本省技术培训,按照2019年监测方案要求,落实并做好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