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国家援鄂返京疾控队员欢迎仪式在京举行

  4月20日,中国疾控中心66名国家援鄂疾控队员及8名赴鄂社区防控小分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后平安返京。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欢迎仪式在机场迎接。首都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的方式迎接国家援鄂疾控队员凯旋,为他们“接风洗尘”。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中,国家援鄂疾控队员高擎党旗,手持国旗和鲜花,依次走下舷梯。

  欢迎仪式上,国家援鄂疾控队员代表、中国疾控中心疫情分析组组长罗会明,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向妮娟和社区防控小分队队员代表、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海鹰分别发言。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马晓伟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斌讲话。李斌指出,在湖北、武汉的疫情阻击战中,由疫情分析、社区防控、环境消杀、流调督导和心理援助专业人员组成的疾控队,勇担重担,慎终如始,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既是侦察兵,又是战斗队,在第一时间逆行出征,奔赴武汉疫区,牢牢驻守一线,日以继夜开展工作,以援鄂疾控队员为代表的全国疾控系统工作者不计名利,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一线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疾控人的技术水平、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希望继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欢迎仪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奔专程到机场迎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及密云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援鄂返京疾控队员派出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同事代表出席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