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WS/T 777—2021《化学物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指南》卫生行业标准发布

2021年3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了WS/T 777—2021《化学物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指南》(国卫通[2021]2号通告),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化学物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指南》提供了化学物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的内容与流程,给出了危害识别、剂量—反应评估、暴露评估、风险表征四个评估步骤的技术要求及评估报告的编制信息;适用于环境介质中单一化学物质经单一途径或多途径暴露的人群健康风险评估;不适用于多种化学物质复合暴露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

该标准对化学物质通过环境介质暴露的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其颁布实施将在环境健康相关机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机构得到广泛应用,对规范和指导相关机构和个人开展化学物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为科学有效地制定政策和采取措施以降低我国居民化学物质暴露的健康风险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