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召开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问卷系统应用技术培训会

  为指导各地做好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工作,环境所于2018年开发了社区居民和小学生健康调查的电子问卷系统,并于10月1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电子问卷系统应用技术培训会。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康贵元副调研员、河北省疾控中心高立志副主任等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环境所相关技术人员以及来自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以及74个监测城市疾控中心的监测项目问卷调查技术人员等约1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由环境所重大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韩京秀主持。培训会对社区及小学生问卷调查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以及PC端、手机及平板端电子问卷的应用及质量控制技术等展开培训,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最后对各监测点提出做好现场调查的前期准备及宣传,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方案做好问卷调查工作的要求。特别强调,社区居民健康调查是今年监测工作质量控制的重点之一,环境所将在11月份对今年开展社区调查的监测省份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本次培训还专门对学员开展了培训满意度及技术培训需求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培训满意度为100%。同时梳理了学员在问卷系统完善以及培训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完善工作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