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组织召开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PM2.5监测及成分分析质量控制工作会

  为加强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PM2.5成分分析质量控制,环境所于11月28-29日在北京召开了PM2.5监测及成分分析质量控制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环境所在9-10月组织开展的31省(126个监测点)79家实验室PM2.5滤膜成分分析实验室间比对结果,并将结果发至各省PM2.5滤膜成分分析技术负责人。会议针对比对结果分析和实验室成分分析专项现场技术指导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调监测项目PM2.5浓度监测及实验室PM2.5成分分析质量控制要点。会议还邀请5个比对结果较好实验室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经验介绍。参会代表针对PM2.5采样、成分分析及实验室质控等方面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经验交流。会议的召开对提高PM2.5监测及成分分析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