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举办空气污染物暴露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

    2020年10月14-1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空气污染物暴露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国家级技术培训班在海口市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主办,海南省预防医学会、海南省疾控中心承办,旨在交流空气污染暴露监测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技术进展,推动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的发展,来自全国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幕式由环境所应波研究员主持,海南省疾控中心张勇副主任、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吴维学秘书长分别致欢迎辞,环境所徐东群副所长对培训目的、内容设计,项目监测方案对大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技术规范的需求做了介绍,并对海南省预防医学会、海南省疾控中心在这次培训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参会代表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

针对空气污染监测与防护项目相关技术、工具、PM2.5监测方法,暴露评估新方法和新技术及研究进展,空气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内容,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包括环境所徐东群研究员、四川省疾控中心张丽主任医师、陕西省疾控中心常锋主任医师、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张伟研究员、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董亮研究员、海南医学院刘云儒教授、天津大学胡伟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李玉峰教授等多名业内专家,重点报告“大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技术规范”制定背景及解读;成渝地区(四川)、汾渭平原(陕西)等地空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与健康影响监测工作进展;突发环境(空气)污染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PM2.5中新兴有机污染物分析与暴露评估技术;大气生物气溶胶污染特征及地理信息技术应用研究进展;金属组学在空气污染暴露及人群健康影响评价的应用等。培训结合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工作实践,同时介绍基于人群和污染物毒性资料的健康风险评估技术;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与防护监测数据审核清理工具包;PM2.5监测方法视频教学及实际操作等。

此次“空气污染物暴露监测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国家级技术培训举办正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元年,也是《大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技术规范》(WS/T 666-2019)实施元年,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授课专家精心准备课件,与会代表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热烈讨论,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