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在旅游景区、酒店等公共场所应该注意什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会系列问答】

  一方面强调恢复开业前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特别是一些物资的准备,包括采购足够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以及体温计等等这些防护物资。同时对场地内外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包括卫生间、宿舍、餐厅等等这些公共区域。在营业过程中要做好八个方面的防控工作:
  一是对进入的游客或顾客的体温进行测量。在任何一个场所,体温测量是最重要的。
  二是加强场所内空气流通,可以开窗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排气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特别要确认厢式电梯的排气扇以及地下车库通风系统运转正常。
  三是加强场所内清洁消毒,对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开关等部位要增加清洁消毒频次。
  四是垃圾应当分类并及时处理。垃圾筒及地面和墙壁要保持清洁。
  五是卫生间应保持地面、墙壁清洁,洗手设施要确保运行正常,洗手池无污垢、便池无粪便、无积粪,有条件的还可以放置速干手消毒剂和感应式手消毒装置。
  六是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合理安排员工轮休。
  七是设置应急区域,特别是遇到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及时到应急区域内进行暂时隔离,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是在场所内显著区域要有健康宣传,包括播放滚动视频或者张贴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