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突然被隔离,或者正焦急等待隔离结束?这段期间也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精神健康

  漫长的疫情影响了我们所有人,但对有些人来说,影响可能更大。孩子们的学习和日常活动方式被彻底改变,老年人更容易因为疫情而受到孤立,还有许多人突然进入了隔离的状态。
无论你是谁,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我们都需要关注和关心自己的精神健康。以下几点建议,希望能为你有所帮助
  

PART1 给孩子安全感

  疫情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和困惑。尝试温柔且耐心地帮助孩子理解这件事并找到安全感非常重要。


PART2 与他人保持联系

  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身边的长者或独居者保持联系并提供帮助。尽管疫情需要我们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联系。
  隔离会让你感到孤独,但你并不孤单。与他人保持联系对每个人的精神健康都有好处。
PART3 心情不好?一起聊聊吧!
  如果你感到悲伤、绝望,甚至想要伤害自己,和你信任的人或精神健康专家谈谈你的感受。这将起到帮助作用。也可以从紧急医疗或危机服务得到帮助。
PART4 保持积极的心态
  即使目前的疫情仍让人忧心,我们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保持积极的心态,比如分享好消息、保持联系、支持我们的一线工作者和善待他人。

PART5 提供社会心理支持帮助更多的人
  疫情可破坏卫生服务,包括精神健康服务。如果你在社区组织工作,你可以在这段时间通过提供社会心理支持来帮助你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