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召开伦理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为加强伦理委员会的管理、提高委员的业务能力,强化导师基本素质要求、立德树人职责和业务水平,2018918日上午,我所召开伦理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导师研讨会。所伦理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和各课题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协和医学院翟晓梅教授做了关于“健康研究的伦理学问题”为题的讲座,与会人员与翟晓梅教授分别从伦理学的基本原则,健康的责任,妥善处理公共利益与个人权利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深入讨论了环境卫生领域中普遍存在的伦理问题。 

  随后,根据研究生院要求,我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施所带领各位导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心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