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争创学习型团队”--环境所2019年上半学年研究生座谈会

  2019年2月25日下午1:30,在潘家园工作区一层东侧会议室环境所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学年研究生座谈会。共计32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科技处赵欣老师主持,并向学生传达本学期研究生管理工作内容。

会议旨在强调各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开题及毕业答辩中涉及的材料细节、学习重点要求以及各类注意事项,并安排2019年研究生管理工作重点和相关研究生活动。

  首先,科技处赵老师明确召开此次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她强调各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开题及毕业答辩相关事宜的程序、要求及各类注意事项,包括开题及毕业答辩时间、所需材料、论文内容格式、评审专家、答辩要求以及后续报销手续等。同学们认真记录讲解内容,通过老师的解答使同学们更透彻的了解了有关研究生开题及毕业答辩的各类相关事宜。

  其次,赵老师提出了关于举办“环境所读书交流会”计划,学生会根据要求提出了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同学们对于举办读书交流会表示极高的热情,都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及意见。他们表示在学习期间,阅读是最好吸收知识的途径,特别是阅读学术性书籍,通过日积月累的读书学习,并积极与他人交流读书体会,集思广益,才会有更大的收货,在专业知识上有更长足的进步。

  最后,学生会讨论环境所2019年研究生春游活动,并进行初步讨论。春游活动是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的好时机,也是丰富研究生生活的机会,大家表示对这个活动十分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