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举办研究生开学典礼

  告别了漫长假期的安静与沉寂,疫情过后的新学期正是树立人生追求、践行使命担当的最佳时机。值此之际,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0年9月7日在潘家园行政楼一楼东侧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帮助各位研究生尽快适应环境所的学习与生活,熟悉研究生培养要求和规定。

  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党群办主任李晓蕾、条件处副处长刘迎春、研究生辅导员孙宗科和班主任赵欣以及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全体博士研究生、部分研究生副导师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大会由环境所研究生会文艺委员李旭主持。

  会上,王林书记作开学致辞。王书记首先欢迎各位疾控学子平安返校,并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所的工作与成就。环境所参与中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牵头负责重点场所防护与消毒技术组工作,编制环境卫生与消毒技术指南和方案89份,已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赴湖北指导组采纳并发布的政策性文件共29份。先后派遣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奔赴武汉、绥芬河、吉林、乌鲁木齐、北京新发地等疫情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在环境所内,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组,有效保障环境所各项管理和业务工作执行。王书记强调,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是对疾控行业的重大考验,疾控人将更加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王书记鼓励每一位研究生求真务实,努力探索,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辅导员孙宗科主任讲话。孙主任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经历这次疫情,我们的学生作为未来的公共卫生主力,也应该思考我们现阶段工作,对未来有个明确的规划,结合我们的环境健康工作构思自己的课题,尽快融入环境所这个大家庭。条件处刘迎春副处长为大家讲解了环境所学生宿舍管理与安全相关事宜,党群办李晓蕾主任强调了今后党员同志要注重自身的思想意识形态培养。

  班主任赵欣老师为全体研究生及其副导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各阶段培养要求和副导师的管理工作。从研究生课题开题到中期考核到毕业答辩,整个培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强调了副导师在整个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开学典礼尾声,所有老师都为环境所的新鲜血液送上了真挚的祝愿。

  新学期的开始,愿:每一位疾控学子,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呈芳华。

            赵欣、雒月云(环境所) 供稿   王赛 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