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云天收秋色,木叶动秋声。在秋天渐进的脚步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和新同学。2021年9月1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与导师面对面活动于潘家园行政楼一楼东侧会议室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各位同学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搭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环境所施小明所长、党委王林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湉湉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唐宋副研究员,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相关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环境所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教处杜鹏副处长主持。

王林书记作开学致辞,欢迎2021届研究生加入环境所大家庭。回顾了中国疾控中心的历史和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介绍了环境所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疾控人,王书记向新同学提出四个坚持:第一,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第二,坚持环境所敬业、创新、求真、严谨的一贯作风,迎难而上;第三,坚持跟党走,积极参与中心及所里的党团活动,提高思想觉悟;第四,坚持强健体魄与快乐科研并重。

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湉湉研究员强调研究生的学习是主动学习、主动交流、主动表达的过程,要积极培养自己向前移步的意识。并用自己的科研经历劝诫同学们,要培养独立科研的能力,克服依赖心理。最后借用习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上的一句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与大家共勉。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唐宋副研究员对新生提出如下建议:第一,志存高远,勇于创新;第二,尊师重教,教学相长;第三,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会上,孙宗科主任以学长的身份向大家传授了学习经验,要尽快投入学习,尽快了解课题方向,积极与导师沟通确定学习目标。更重要的是,健康成长,养成良好品德。并向大家送上殷切的期盼: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21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于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坚定了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和课题研究的决心。

最后,施小明所长进行会议总结。韶华易逝,岁月如梭,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做好整装待发的准备,尽快适应新角色和新生活;提高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积极主动与导师、同学沟通交流;积极培养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向着自己的目标为之不懈奋斗。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祝愿每位2021级新生: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若战能过关。

王林书记致辞

博士生导师代表李湉湉研究员发言 

施小明所长总结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