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2023年4月11日~13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上海市举办了“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160个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188名消毒业务骨干参加了现场培训,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其他从事消毒与感染控制、传染病与消毒监督等相关工作人员10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沈瑾研究员主持。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在开班仪式上对近年来消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国疾控系统消毒工作者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消毒在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作用,要抓住机遇,落实好各项消毒工作,特别是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从而推动消毒事业的发展。上海市疾控中心吴寰宇副主任介绍了上海的消毒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强调了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能与各地的消毒工作者交流学习,共同促进消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消毒、传染病防控、医院感染控制等相关领域的22位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新冠防控推动消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型活动公共卫生保障、消毒技术新进展、呼吸道传染病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与消毒技术、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同时,对消毒监测与评价项目工作方案和数据报送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班的举办提升了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人员专业水平,提高了现场消毒技术指导和监测评价能力,将更好地在疾病防控、医院感染控制、突发事件处置、重大活动卫生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