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班

  为指导各地做好国家疾控局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简称监测项目)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3年4月1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班。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高立冬,环境所空气室、化学室、信息技术室和健康防护室科室主任和技术骨干,以及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技术人员等5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2023年工作方案要求,对本年度监测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针对新增工作内容健康防护效果评价开展系统性技术培训。此外还通报了2022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介绍监测项目十年阶段性总结报告主要框架,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
  徐东群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一是各省参会人员务必将2023年度工作方案调整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并对监测城市、监测点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在监测工作的基础上,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当地存在的主要空气污染健康问题;三是再次强调十年工作总结的重要性,要求各省认真梳理近十年来监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开展阶段性数据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