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第五期“热浪健康风险预警”顺利举办

     为更好的推动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及风险评估工作,2023年7月2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以在线研讨会形式,组织开展了第五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线上培训课程“热浪健康风险预警”。环境所相关工作业务骨干、各省、市和区县级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环境所所长王林研究员致辞,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和方建龙副主任主持。

王林所长在致辞中指出,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和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项目是环境所的重点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已为疾控系统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预警工作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初步绘制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多元化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蓝图。他希望在各级疾控中心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建立国家与地方疾控预警联动机制,加快推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预警等工作在疾控系统的全面开展。

李湉湉研究员以“热浪健康风险预警工作”为题,结合国外先进经验以及我国政府和公众的需求,系统讲解了热浪健康风险预警技术的总体思路、预警模型的开发、转化及应用成果等一系列内容;陈晨副研究员围绕“高温热浪公众健康防护指南”主题,介绍了高温热浪公众健康防护指南编制背景、内容要点以及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防护措施建议等。最后,济南市疾控中心彭秀苗所长和青岛市疾控中心王炳玲所长分别分享了济南市和青岛市高温热浪健康风险预警相关工作经验。

次高温热浪健康风险预警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各级疾控中心开展环境健康风险预警工作的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环境健康风险预警工作在各地区落实开展,从而为更好的保护人群健康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各地疾控积极参与线上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