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从新出发,聚力前行”--环境所2019年研究生管理工作会

 

  为加强环境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学科建设,更好地开展研究生管理工作,2019年1月7日,环境所在潘家园工作区一层东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从新出发,聚力前行”--环境所2019年研究生管理工作会。环境所施小明所长、所办公室张伟主任、科技处赵欣老师出席会议,在读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议程。

首先,环境所科技处赵欣老师给研究生介绍了论文开题、中期考核以及毕业答辩三方面的重点内容。在讲解了研究生开题和答辩的标准流程后,赵欣老师重点提醒全体研究生注意研究生院的具体要求,做到有准备、有效率地完成学业。

  随后,环境所施小明所长对全体研究生和管理人员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重视论文质量,降低论文查重率,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撰写论文的水平;发挥学位分委会作用,加强审核;第二,每位同学都要珍惜现阶段的学习机会,把握时间的概念,有目标、有计划地学习,按时完成学业,减少延期情况;第三,环境与健康是目前国内外的热门学科,希望每位同学好好借助现有的平台与机遇,认真规划,把握机遇,多发表高水平高层次的文章;第四,加强学生们之间学术交流,积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第五,无论是在职学生,还是统招学生,都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与导师多做交流,勤奋学习,不耻下问,做好自己的课题与论文撰写工作。

  此次会议使研究生们懂得在完成学业过程中的几个关键点,清楚认识到学习的压力与动力,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学会积攒时间,每年都要给自己定下目标并认真去完成与实现。此次会议同时也促进了科研发展以及学风建设,有助于积极开展研究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