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科学消毒 精准防护——环境卫生与消毒应急行动纪实》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组织编写,31个省级疾控中心共同参与编撰的《科学消毒 精准防护——环境卫生与消毒应急行动纪实》一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记录了2020年1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启动二级响应,到2020年5月7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国家和省级疾控机构层面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本书第一篇记录了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新冠疫情防控的组织架构、工作进展、主要产出及内部工作园区的防控管理工作;第二篇记录了31个省级疾控中心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的亮点和典型事迹;附录部分收录了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参与制定的各类技术方案,全面反映了环境卫生和消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关键性作用。
 
  本书是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与各省疾控机构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科学研究和科普工作的真实记录,图书的出版对今后开展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科学消毒 精准防护——环境卫生与消毒应急行动纪实》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