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中心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3月3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召开中心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马晓伟主任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动员部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办和人事处负责同志,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现场和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卢江书记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践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开展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卢江书记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盯重点任务,从六个方面全面认真深入学习党史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史结合起来,同贯彻新发展理念、规划中心“十四五”发展蓝图、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在中心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好方案,抓好巡回指导,发扬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导,注重实际效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同频共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总结了2020年中心意识形态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工作,进一步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一岗双责”,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责任,特别是要结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抓好杂志期刊、论坛、网站和新闻宣传等领域的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会议还通报了中心干部人事相关工作。 

                                             (中心党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