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学习百年党史,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环境所第九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及环境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6日,环境所第九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5次支部党员会议,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作了《百年党史中的纪律》专题党课。第九党支部1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课讲述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纲领、党章修正案)中有关纪律建设的内容,帮助党员干部了解党的纪律、党的政策、党内有关重要制度的产生、发展、变化;结合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教,帮助党员进一步了解各个历史时期党纪的特点,了解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性,我们党对违反党纪的,无论职务多高,无论是战斗英雄、革命功臣都严惩不怠,严格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向党员传导党中央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从严执纪、“严”字当头的决心。


    党课也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内容,例如在会议、培训、差旅、报销、外出讲课等工作中,要注意小事小节方面的问题,达到“学党史  知党纪”的预期目的。


    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形势愈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愈加艰巨,十八大提出“突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十九大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意识”写入党章,更加凸显了纪律建设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至关重要。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特点和重要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大家对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依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常抓不懈。对每一个党员来说,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绝对不能踩“红线”、越“底线”,要时刻加强学习认识和自我约束。


    专题党课学习结束后,第九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于博同志以“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读《习近平扶贫故事》有感”为题进行了专题演讲练习,在6月18日举行的环境所全体党员大会上,于博同志在全所九个支部参加的“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