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组织收看建党百年盛典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收看工作,党委书记王林在支部书记扩大会上要求各支部要将收看此次庆祝大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重要的一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积极分子、全体职工等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离退休党员也在家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将收看情况在老干部支部微信群进行交流。各党支部组织收看大会盛况后,还按照党委要求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就环境所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百年党史 共促环境健康”体会汇编进行专题了专题研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个人党史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修改。

  观看大会盛况后,大家感慨万千,就一百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纷纷抒发自己内心的触动和震撼。

  全国政协委员、所长施小明在天安门现场观看大会盛况后谈到: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短短100年的时间,使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发生质的变化。在整个的革命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心连心,血脉相通!

  党委委员、副所长徐东群在执行完广东流调溯源任务集中隔离点与同行的支部党员们一起观看时感叹: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党的庆典,也是一次思想教育、精神洗礼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总动员。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踏实做好环境健康工作。

  原环监所所长陈昌杰谈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走向强盛,站到世界强国之林,我虽然已经年老,还是愿意尽微薄的力量,为建设国家做一份贡献!

  原环工所所长蔡诗文在微信中写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油!

  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悦感慨地说:从1921年50多名,发展到今天95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以实际行动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初心。

  九三学社社员应波表示: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武汉抗疫一线火线入党吕锡芳同志作为一名老同志新党员,强调自己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和奋斗者。

  毒理学室主任唐宋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强调青年要勇于创新、勇攀高峰、严谨求实、淡泊明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环境所将继续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征程取得的成绩中,结合新近出版的《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志》,汲取智慧力量,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开创新时代下环境健康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