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赴西藏日喀则开展地震灾后卫生防疫援助工作

  4月26日尼泊尔8.1级强震致西藏部分地区受灾,我中心紧急动员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队员做好地震灾害卫生应急备勤工作。5月4日晚,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指示,我中心组成了以病毒病所段招军研究员为队长,改水中心付彦芬研究员、环境所张伟副研究员和免疫规划中心马超副研究员为队员的专家组赴西藏日喀则地区,指导当地开展灾后卫生防病工作。王宇主任为专家组送行,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充分发挥中国疾控中心既往救灾经验和专业特长,为西藏地震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组于5月5日晚抵达成都,并于6日上午9时乘机到达日喀则。他们将在西藏救灾指挥部领导下,指导西藏受灾地区做好灾后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公共卫生状况和需求评估、疾病监测、安置点水和环境卫生、以及计划免疫等重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