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一)参加2019年国家卫生应急队泥石流灾害模拟场景联合演练 
  为了加强各级卫生应急队伍的能力,增强队伍之间的配合联动,2019年5月26-28日,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联合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广东省疾控中心、林芝市疾控中心在林芝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队伍泥石流灾害模拟场景联合演练,环境所10余名应急队员参与此次演练。本次联合应急演练是首次在西藏举办的大型卫生应急联合演练,通过模拟重大泥石流灾害为场景,考察卫生应急队伍现场生活和工作能力,重点包括野外生存、现场自救互救、营地建设、通讯保障、现场业务工作能力(安置点快速评估、水质检测、病原检测、中毒调查等)。

全体参演队员合影


徒步行进演练


样品检测演练

(二)开展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了规范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并做好重要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环境所信息技术室于2019年9月26日开展了一次网络系统安全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以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模拟了环境所业务系统服务器出现非法创建系统账号的安全应急处理。信息室应急响应小组和技术小组根据服务器日常巡检中发现的异常系统账号情况开展现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系统杀毒、日志分析、账号权限查看、漏洞修复、账号删除、功能验证等一系列操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全面提升了环境所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