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赴云南漾濞、青海玛多地震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5月22日2时4分青海果洛州玛多县相继震发生后,中国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应急中心、传染病处等单位第一时间了解灾情,积极组织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先遣队队员做好备勤工作,并对两省地震灾区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快速风险评估。  
  5月23日中午12时,按照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要求,我中心迅速派出2支国家公共卫生专家组赴地震灾区,协同指导当地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鼠疫防控工作。 
  23日当晚,中心环境所姚孝元、传染病处郑建东和传染病所郑霄等三人组成的云南专家组抵达云南,并立即投入工作。健康传播中心姚建义、病毒病所王宏和鼠布基地鞠成等三人组成的青海专家组于23日抵达西宁,24日上午随省疾控人员一同乘车前往玛多县,行程7小时,于24日下午抵达地震灾区。 
  
赴云南专家组姚孝元、郑建东、郑霄等三人抵达漾濞地震灾区指挥部并召开工作会议
 
赴青海专家组姚建义、王宏、鞠成等三人从西宁出发乘车前往玛多县地震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