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全国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培训推进会暨专题研讨会在湖南湘潭召开

  2020年1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在湖南省湘潭市召开全国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培训推进会,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环境与健康工作,11月19~20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同步组织开展了全国疾控系统环境卫生与消毒专题培训和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再那吾东·玉山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以及当地卫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再那吾东·玉山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全国疫情控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卫生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环境与健康各项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副处长冀永才主持会议并就“疫情以来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安排”作专题报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和改水中心副主任张荣分别向会议作了“环境健康与消毒业务工作进展和要求”以及“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及相关工作安排”专题报告。下午的会议由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主持,张岚研究员和潘力军副研究员介绍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修订和新冠肺炎疫情卫生防护相关行业标准。湖北、黑龙江、湖南、浙江、重庆、江苏六省(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和消毒方面对本省环境健康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20日举行的全国疾控系统环境卫生与消毒专题培训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主持,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和沈瑾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2021-2025年环境卫生和消毒业务发展思路与框架,与会代表就“十四五”期间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王林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当前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围绕疾控部门的发展需求,需要科学规划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环境与健康工作。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分管领导,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环境卫生、消毒科(所)长,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改水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会议,会议对总结前期环境与健康重点业务进展,研究新时期工作思路,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