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美国加州公共卫生署佘建文研究员访问环境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9月17日下午,应环境所施小明所长邀请,美国加州公共卫生署(CDPH)生物监测实验室主任佘建文研究员顺访环境所,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施小明所长、徐东群副所长、科技处程义斌处长、环境化学室朱英主任、环境流行病室赵峰副主任及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首先,佘建文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监测实验室质量控制系统及其统筹协调措施”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加州生物监测项目现状、实验室分析方法的建立和质量控制系统的要求,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随后施小明所长和相关人员从监测工作、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环境所基本情况以及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等相关课题的研究设计和主要进展。佘建文研究员就我所实验室建设、检测方法研发、实验室间比对、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数据综合分析利用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双方研讨了进一步的合作计划,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能够加强中美环境健康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双方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